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贪官忏悔书编订成册分发给干部传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32 新华网

  将贪官们落网后的忏悔书编订成册,作为预防职务犯罪的内部教材在广大干部中分发传阅,这是近日记者在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预防职务犯罪会议上获悉的“新招”。在会议过程中,检察官们还重提了近年来发生在江宁区的两起特大受贿案,以此给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们敲响警钟。

  案例一:造币厂副厂长栽在“钱眼”上

  俞伍权,1998年任南京市造币厂副厂长,主管生产、设备和物资。2003年案发时,他已经退休在家了。据检方指控,1999年底至2003年4月,俞伍权利用职务之便,为丹阳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与南京造币厂的业务协作提供帮助,先后27次非法收受路某等5人财物共计37.5万元,美金6万元。

  俞伍权付出了17年有期徒刑的代价,并被处没收财产44.43万元,美金0.99万元。

  案例二:江宁新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特大行受贿串案

  2002年9月中旬,江宁区检察院接到了一封举报信,反映南京江宁新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骆凯与安徽译名苗木供应商蒋某有2万元的经济往来。经过一番较量,蒋某交代了自己曾两次送钱给骆凯的事实。

  骆凯案的告破并不意味着园林公司案的结束。在骆凯的亲笔证词中提到他到园林公司后有不少客户都是通过总经理魏传龙介绍认识的,而且魏与这些客户关系都不一般。根据这条线索,侦查人员分析魏传龙也有受贿的可能性,而且很可能会有更大的数额。果然,李某交代了他在与园林公司进行业务往来的过程中,多次给予魏传龙好处费达到近百万元。

  自骆凯被检察机关传唤以来就一直惊魂不定的魏传龙很快被反贪干警抓获。同时,园林公司工程部主任盛飞也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当李某站在魏传龙面前告诉他自己已交代了所有的行贿事实时,一直守口如瓶的魏传龙这才瘫倒在椅子上。

  魏传龙的彻底交代使园林公司特大行受贿案水落石出,所有涉案人员在10天内全部落网。据介绍,这批园林公司的领导干部们的受贿总额高达300多万元。最终,魏传龙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骆凯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盛飞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南京造币厂的另两名挪用公款的财务人员也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通讯员 何凯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责任编辑:单长虹)(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