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毒奶粉”英雄拒做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举报和打官司已负债累累

  北京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阜阳毒奶粉举报第一人、“2004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高政在“消费者权益日”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他在举报阜阳毒奶粉后,社会上有很多奶粉企业想利用他当形象代言人做广告。有的还想用高薪常年聘请高政,都被他谢绝了。今年年初,高政只身一人到上海打工。在公司老板的支持下,“高政特色维权窗口”网站将
在“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在上海问世。

  今年31岁的高政,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三堂镇农民。这位仅有高中文化的农民,在2004年以一己之力与毒奶粉进行了不懈抗争。阜阳毒奶粉事件最终引来了国务院调查组。随后,一场席卷全国的奶粉市场清查整顿全面展开。

  高政的女儿高若楠8岁,上小学二年级。楠楠在作文中写道:“爸爸用自己的行动救了弟弟,也救了全中国无数孩子。”这篇作文如今被贴在学校的宣传栏里。

  为了举报阜阳毒奶粉和打官司,高政已负债几万元。去年6月法院立案,判决至今没有下来。

  记者从阜阳有关方面了解到,在阜阳毒奶粉事件中,有200多名孩子因毒奶粉受害,但只有十多户家庭把制造、销售毒奶粉的不法分子告上法庭。“我感到非常痛心,但这也是现状。不是农民不想告,但搜集证据、打官司的费用很难办。农民进城一趟费用也得花几十元呀!”高政说,“这些受害的家庭还遇到了一些外在的压力,有人甚至跑到毒奶粉受害者的家里,不让把事情再往上捅。”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