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回藏族帅哥民航当“飞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头回藏族帅哥民航当“飞哥”(图)
  早报讯(记者孟梅实习生杨梦慰摄影麦朵)昨(15)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完成学业并通过航线英语考试的5名藏族飞行学员,正式被国航西南分公司接收为飞行员。这是国内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批藏族本科飞行员,他们在接受完一系列的培训后,有望在今年驾驶飞机飞上蓝天。

  难忘:500人中挑出6只“鹰”

  2001年6月,国航西南公司从500多名藏族本科大学在校生中,经面试、体检、文化考试和政审层层考核,最终录取了来自西藏农牧学院的扎桑、索郎旺久、次仁多吉、石曲等6名学员。

  对于每一个飞行员来说,单飞是最难忘的一件事。说起单飞,次仁多吉就激动不已。他说,2年前的事就好像是昨天才发生似的。

  那是2003年5月的一天,整个飞行学校比过年还热闹,“热烈庆祝第1期藏族飞行员单飞”的横幅挂在学校最醒目的地方,机场、教室和宿舍到处都插满了红旗,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藏族歌。那天,伙食也特意改善了,地面保障、气象调度、保卫等一切围着单飞转。起飞前,飞行员们排成一排,面向东方唱着“向往神鹰”。上机做好准备后,一声令下,他们开始一架接着一架飞上蓝天体验单飞。

  考验:至少10年才能合格

  “要成为一个真正的飞行员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据国航西南公司负责飞行训练的人士透露,一名飞行学员要飞满100个小时后,才能升为副驾驶,飞满300小时后才能升为第一副驾驶。要聘任成机长,则需要更多的飞行经历和更精湛的飞行技术。所以,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批藏族民航飞行员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