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自主化建设合同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3月16日,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自主化建设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合同签字仪式,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化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出席签字仪式。曾培炎指出,建设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对改善我国电力供应结构,提高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自主建设能力,推进核电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签字仪式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岭东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内有关设计、制造厂商和金融机构签订了协议。签字仪式前,曾培炎会见了项目业主、设计、制造单位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

  曾培炎指出,积极推进核电建设,中外合作,采用先进技术,以我为主,实现核电工程设计、设备制造本土化、批量化,这是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方针。建设好广东岭澳二期和浙江秦山二期扩建工程,有助于我国掌握“第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站的设计制造技术,是实现核电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制造和自主运营的目标的重要步骤。

  曾培炎强调,要积极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努力提高核电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做到严格把关,确保万无一失。建立健全核电设备的质量保证体系,搞好产品配套和售后服务。要通过核电依托项目的建设,培养锻炼高素质的核电技术队伍,带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为发展“第三代”核电站并掌握其设计制造技术打下良好基础。

  国务院有关部门、广东省、深圳市,以及有关业主、设计、制造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