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在京台胞座谈《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陈键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16日在此间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数十位在京台胞与会。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岛内乡亲全面、客观、准确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体会祖国大陆维护台海和平、发展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诚意和善意。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发言中指出,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
法》体现了祖国大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国家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势力分裂国家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祖国大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关心和爱护。这部法律的制定和实施,让所有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深受感动和鼓舞。

  他说,岛内分裂势力为了一己之私,大肆推动“台独”,妄图分裂两岸同胞共有的家园,对台海和平和亚太安全稳定造成了严重威胁。祖国大陆以立法方式反对和遏制“台独”,目的就是为了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从而更好地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的根本利益。

  与会台胞先后发言,畅谈对《反分裂国家法》的理解。他们表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正义的、必要的、为了和平的,《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共同利益诉求,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尊重、信赖、关心和爱护。希望岛内乡亲全面、客观、准确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和内涵。

  台胞们还表达了对岛内“台独”分子恶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的强烈愤慨。他们指出,这是在别有用心地误导台湾民众,也正恰恰暴露了其推行“台独”分裂、破坏台海和平、罔顾台湾民众福祉的本质。(完)(责任编辑:徐鹏)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