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国有煤矿逐一整治煤矿瓦斯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6日电(刘非小、谢春阳)瓦斯已成为煤矿事故多发的罪魁祸首。16日下午,湖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联山带领的督导组进驻湘潭矿业公司,以防治瓦斯为主督导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根据湖南省政府部署,湖南省另外4个瓦斯集中整治督导组,近日也将陆续开赴瓦斯严重的几家省属重点煤矿,一矿一措施整治安全隐患。

  据湖南煤炭工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2004年发生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中,瓦斯事
故较为突出,为了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湖南省政府决定由副省长郑茂清任组长,由省经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煤炭局、省安监局等抽调人员分别组成5个督导组,从3月10日起至12月底,进驻涟邵矿业集团、资兴矿业集团、白沙煤电集团、湘潭矿业公司、新生煤矿、群力煤矿,以瓦斯整治为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督查。省政府还要求,各产煤市州也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确定瓦斯重点整治的范围与煤矿。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主要内容为:建立健全瓦斯治理机构;建立健全和落实煤矿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是矿井瓦斯检查制度、瓦斯排放制度;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装备齐备,吨煤提取10元安全费用全部用于瓦斯整治,吨煤提取10.5元煤矿维简费主要用于瓦斯整治,省属煤矿政策性补亏资金的30%主要用于瓦斯整治;强化技术管理与现场管理。据了解,对列入整治的煤矿,整治到位一个,省、市(州)两级有关部门将验收一个。

  湖南省政府在相关通知中还要求各督导组强化监管,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矿井,要立即责令其停产整顿;对不按规定制订集中整治方案、以停产代整改或整改措施不落实的矿井,责令其限期改正。(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