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虹桥机场将进行改建 年内提升客运能力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瑞哲)下周一起,虹桥机场——这座经历了40载风雨的民用机场,将启动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改建。通过候机楼封闭改造和跑道大修,年内该机场客运能力可提升1/3以上,其间机场不会因此暂停运行。

  虹桥机场早在1921年投运,1964年转为民用机场。近年来,上海航空市场的跨越式发展,使虹桥机场硬件滞后与运量激增的矛盾越发凸显。2004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14
89万人次,远远超过960万人次的设计能力。日均航班起降量450架次,最高峰每小时达43架次,平均每隔一分半钟就有一个航班进出港,跑道已不堪重负。

  本月21日至今年6月30日,候机楼B楼的出发办票大厅将封闭施工。届时,所有出发旅客将从紧邻的A楼大厅办理登机手续,而B楼的到达厅和候机厅功能不受影响。据了解,经过改造以后,候机楼B楼将拥有52个值机柜台,较原先净增42个。机场高峰日的客流通过量可达6万至7万人次,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2000万人次,做到适度超前。今后A楼和B楼将按国际惯例分工,分别为基地航空公司上航和东航及其代理航班旅客服务。

  虹桥机场另一项重大改造是跑道大修。下半年,机场将在不停航的情况下,进行跑道路面和灯光工程改造,并确保航空安全。除“十一”黄金周外,施工将在晚间无客运航班时段进行,部分货运航班则将移场起降。此外,与长宁、闵行两区河道贯通的机场围场河将进行污水处理,机场电网还将新建3.5万伏机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