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属校:配保安钱从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58 海峡都市报
区属校:配保安钱从哪来(图)
市属校的专业保安增强了学生安全感

  N本报记者 侯希辰章微

  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本报连续报道了两起校外人员进校引发事端的报道,校园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不少家长来电询问,不是说福州的中小学校要配保安吗,进展得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在市未保办了解到,福州市40所直属学校中已经有98%聘请了专业保安,其余的也将在近期让保安进校园。但记者了解到,由于经费困难,百余所区属学校大多数仍无专业保安把守。

  校园保安

  没让记者“混”进校

  昨日下午,记者以一名家长的身份对已配备保安的市直学校进行暗访。在福州二中,正值学生放学高峰期,记者试图趁着人多“混”进学校,但被门前一名保安拦下。半个小时的软磨硬泡,没有出示身份证件的记者始终没能“混”进学校。

  在记者出示工作证后,这名姓任的保安告诉记者,他来自鼓楼区保安公司,一个月前和4名同事被派到福州二中,5人24小时轮流值班,除了守门,他们还要在校内巡逻。

  市属校保安

  培训后持证上岗

  鼓楼区保安公司经理粘为秋告诉记者,校园保安上岗前必须经过120个小时针对性培训,还须熟悉《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

  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卫旗告诉记者,从新学期开始到目前,已有98%的市属校配了专业保安。这些保安都由福州鼓楼区保安公司输送,均持证上岗,该公司为此特地成立了教育护工大队。

  保安工资

  老师福利里出

  王卫旗表示,在市属校都配备了保安后,他们希望区属学校也能根据自身条件逐步推广市直属学校的做法。

  据了解,福州市鼓楼、仓山、台江、晋安区的区属学校(不包括幼儿园和乡镇一级的学校)有100多所,然而,这些区属学校大多没有配备专业保安。

  晋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宗辉告诉记者,晋安区的区属校中,农村学校多,规模小,经济承受不起,区教育局无法硬性规定所有的学校配备校园保安。仓山区、鼓楼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了同样的困难。

  一所市直属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因为市里没有这方面的专项基金,请一个专业保安的费用又比请离退休人员要高,目前保安的工资都只能从教师的福利中摊出来。

  一名区属中学的校长则向记者表示,区属中学得到的拨款比市直属学校少,老师们的福利都很微薄,要是和市直属学校一样,从福利里再拨出部分费用用于聘请专业保安,实行起来有很大困难。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支持部分经费,尽快让区属学校也能配上校园保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