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之前重庆主城将增加10座长江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2 华龙网

  我市城市总规昨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重庆是我国直辖市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这是《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确定的重庆城市性质,该总规昨日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都市区930万人

  该总规由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都市区城市总体规划组成,其中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已于2004年7月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昨日审议的主要内容为都市区城市总体规划。

  据市规划局局长蒋勇介绍,本次规划区突破了上轮总体规划,按照城乡一体化原则,在主城九区行政辖区5473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规划确定城市发展主要方向为内环线以北、中梁山以西及铜锣山以东。城市人口规模,至2010年都市区人口73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660万;至2020年,都市区总人口93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880万。城市用地规模,至2010年,城镇建设总用地580平方公里,至2020年,城镇建设总用地820平方公里。

  一城五片多中心

  本次总规更好地维护和发展了重庆特有的“多中心组团式”布局结构,提出了“一城五片、多中心组团式”空间结构。“五片”指中部、北部、西部、南部和东部片区,“多中心”为一个城市中心和六个城市副中心,在此基础上,主城共分为16个组团和8个功能区。

  增10座长江大桥

  在都市区交通规划中,将有大型越江、穿山通道,到2020年,嘉陵江共规划建设16座大桥(含现状8座);长江共规划建设15座大桥(含现状5座);两江远景预留7座大桥桥位及越江隧道。中梁山共规划建设8座穿山隧道(含现状3座);铜锣山共规划建设6座穿山隧道(含现状3座);两江远景预留4座隧道通道。 (记者 赵君辉 实习生 穆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