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学”并举“三论”齐抓 陆川“保先”:“四学三论”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陆川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了提高党员学习培训和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质量,在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导学、互学、送学、补学和专题讨论、课题讨论、事例辩论为重要内容的“四学三论”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学习和讨论的兴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县在抓党员学习中做到导学、互学、送学、补学四学并举。导学,就是在党员学习
中,通过单位领导上党课、辅导课,带领和组织党员学习。互学,就是党员之间结成学习对子,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送学,即对年老体弱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办法,对他们进行先进性教育,确保参学率达100%。补学,就是对因公出差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对所缺的学习内容,落实专人进行补课,确保学习内容不漏不缺。

  在开展党员大讨论活动中,该县做到专题讨论、课题讨论、事例辩论“三论”齐抓,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专题讨论,就是结合部门职能、岗位实际或党员思想状况,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党员进行讨论。课题讨论,就是每上完一次党课或学习辅导课后,结合所学内容,有意识地设计讨论题目,组织党员讨论。事例辩论,就是结合当前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设计好辩论题目,由党员进行辩论,通过辩论,澄清思想,辩明真相,进一步提高认识。

  开展“四学三论”活动,活跃党员讨论氛围,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学习讨论的积极性,全县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共上党课、辅导课5400多次,党员结成学习对子700多对,送学上门900多人次,补学200多次,确保了参学率达100%,进行专题讨论200多次,举行辩论100多次,有效地提高了讨论质量。如陆川公安局紧紧围绕创建“平安陆川”主题展开讨论,广大公安民警焕发出巨大的工作热情,今年以来,摧毁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个。

  ( 莫小明 黄晓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