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涛:新人怪圈我来破 “技术就是我的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2 东北新闻网

  3月16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陈涛的电话,双方约定:不谈与金德的劳资纠纷,只谈中国足协的最佳颁奖。“我现在心很烦,所以说点高兴的吧,”陈涛说,“往年的最佳新人,第二年都陷入低谷,这是一个怪圈。我觉得年轻球员心态要摆正,有时还真的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我争取去打破那个怪圈吧。”

  记者:你本来也是足球先生的提名候选人,但这个奖项最后被肇俊哲拿走了,遗憾吗

  陈涛:怎么会呢?我现在很满足。足球先生的提名是根据球员获得各队单场最佳的次数定的,我虽然和肇哥次数相同,但含金量差多了。肇哥是国家队的主力,辽宁队的队长,无论场上场下口碑都非常好,他当足球先生太应该了。无论是气质还是水平,我离肇哥都有一段距离,他是我的榜样。

  记者:拿到最佳新人奖,你的资本是什么?

  陈涛:还是我的技术吧,毕竟参加了国青队的比赛,也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自信心得到了增强。我的年龄较小,无论身体还是经验都要比别的队员差些,所以就格外看重技术。我进的球,没有几个是靠身体进的。另外,金德队这个集体也造就了我,因为我们队年轻球员很多,所以把我显出来了。拿了这个奖,我要感谢金德俱乐部!

  记者:感谢金德俱乐部?

  陈涛:是呀,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签合同,但毕竟是金德俱乐部给了我施展的舞台。如果踢不上职业比赛,我们这拨人可能就起不来了。

  记者:每年的最佳新人都成“伤仲永”,你认为病症何在?

  陈涛:得了最佳新人,无论是俱乐部领导、主教练还是队友,都会拿另一种眼光去看你的,以前你藏在暗处,现在成了排头兵,压力自然大很多。加上舆论的关注,年轻球员容易迷失方向,踢顺了骄傲,踢糟了更懵,所以就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记者:你会成为又一个“仲永”吗?

  陈涛:每天晚上我都照镜子,人面对自己的时候就会冷静。我是从最苦的环境中拼过来的,现在还在为能踢上球而拼命,我永远不会把自己当球星。最佳新人这个奖,除了让我更自信,别的一点影响都没有。(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