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反五虎只有陈涛被招安? 金德难扛“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2 东北新闻网

  足协公布的中超各俱乐部球员报名名单,似乎撕开了金德俱乐部与五球员“冷战”的裂口:陈涛、杨福生和尹良毅三人被金德报名,而张烈和张可则惨遭封杀。外界认为,金德俱乐部再使“反间计”,用有拉有踹的方式让造反五虎内部分化,从而在这场劳资纠纷中体面收场。然而,记者得到的信息表明,金德此招儿的用意并不在此,在三名获得报名资格的球员中,只有陈涛一人能够得到金德俱乐部的“特殊对待”,杨福生和尹良毅只不过是幌子。五名球员,被“招安”的只有陈涛。

  内外施压,金德难扛众怒

  一个陈涛,让金德俱乐部左右为难。

  依金德俱乐部惯常的强硬做法,是不会惧怕五名球员的联手“造反”的。从曲楠男到李毅男,从于波到韩文海,张彭还从来没有向大牌球员妥协过。金德最初的想法是,即便把这五名球员废了,也绝不在合同问题上让步。

  但陈涛的多重身份,让金德陷入矛盾之中。首先,陈涛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在即将重组的08之星里,陈涛无疑拥有一席之地。得知金德闹出合同纠纷后,中国足协相关官员电告金德:陈涛是未来国奥队的核心球员,金德一定要仔细权衡,以国家利益为重,从爱惜人才的角度对待陈涛。

  如果说中国足协的指示可以不听的话,那么来自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金德就不能不引起重视了。陈涛是辽宁十运足球队的主力球员,在十运会上,辽宁要想进入金牌榜前两位难度很大,上层的要求是“力争前三”,“但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中要多拿金牌”!在这种指示下,足球必须卫冕。据悉,辽宁省体育局领导特意致函金德俱乐部,要求确保陈涛的状态,“金德要为辽宁足球作出贡献”。日前,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明确表示:“我们做了金德的工作,陈涛肯定会参加十运会!”

  除了外部压力外,金德还必须应付内部非议。主教练库夫曼抗议,如果缺少了五名球员,他合同中“冲进前五”的指标不可能完成。库夫曼甚至表示,如果金德不能让这几名球员归队,他将辞职!这五名球员中,库夫曼真正在乎的是陈涛,如果陈涛归队,他的底气会足得多。

  多方发力,金德真的不敢对陈涛怎么样了。

  堡垒未破,四将前路多凶

  3月16日,得知金德为陈涛、杨福生和尹良毅三人报名后,“造反五虎”某球员表示:“媒体说这是我们五个被俱乐部离间的迹象,其实这完全是猜测。我们五个人既然联合起来与俱乐部讨说法,就不会有‘叛变’者。至于俱乐部给谁报名不给谁报名,事先我们都不知道。再说,即使报了名,但合同没有签,不也一样上不了场吗?”

  可以肯定,张烈和张可已经被金德封杀。他们即使“回心转意”与俱乐部妥协,也要等到5月20日俱乐部补充注册之后。对于杨福生和尹良毅,金德虽然给他们报了名,但在合同问题上还在冷战。金德的确在发出暗示:只要这两名球员接受俱乐部的合同条款,还有机会参加今年的中超比赛。但这两球员至今未主动与俱乐部联系,金德的“良苦用心”也就白费了。(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