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庆鹏成了“张三疯” 三个火枪手的联袂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2 东北新闻网

  “唉,我给你起名‘张三丰’,如何?”“啊?什么意思呀?”“就是:张庆鹏、三分球、打疯了。‘张三疯’嘛!”

  ……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一个哥们儿跟张庆鹏有过这样的对话。

  其实,按照全场技术统计,张庆鹏今天的三分球并不多,但都每每出现在关键时刻。第二节刚开始,21:26落后的辽宁队奋起直追。稍显紧张的“小不点儿”失误了,这时蒋指导站起身来指向杨鸣,后者扔下衣服坐上替补区。只要比赛中断张庆鹏就将离场,这时他出手了自己全场第一个三分球,命中,30:30。本节剩余4分钟时,又是他的三分命中拉开了“张、边、韬”三个火枪手联袂表演的“三分雨”序幕,这一9:0的高潮就此将比分扩大到辽宁队领先的55:43。赛后“小不点儿”搂着岳鹏飞窃笑着说:“第二节一开场我都要抽了。”

  第一次出手命中让他信心大增,随后不论是娄延东还是保罗都无法压制他的“人来疯”,最终他全场得到21分,6罚全中,抢得6个篮板,助攻6次,抢断4个,更不可思议的是“海拔”只有1.80米多的“小不点儿”还有一次盖帽。

  边强继续着自己稳定的发挥,这门三分重炮活力强劲命中五枚。面对年轻的小兄弟陈磊他敢突敢带,多次突破至篮下送球入筐。他打满全场48分钟,拿下最高的34分。

  刘相韬也没闲着,继上一轮疯狂砍下39分以一分之差憾失“得分王”后,他更加努力。本场比赛他不仅弥补了以往防守不好的缺点,让焦健只得到11分,自己还为盼盼队的胜利贡献了22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

  正是这三个国产火枪手的发威促成了对北京队的全面胜利,当然也不能忘记洋炮布朗的25分。( 球报)[责任编辑: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