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克明要求 与时俱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3 河北日报

  本报讯(刘松峰)“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给新时期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确立了更高的标准。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切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落实。”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白克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白克明说,要把管方向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首要任务。党管武装,最重要的是牢牢掌握人民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人武干部、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头脑,把大家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突出抓好党对人民武装绝对领导的教育,不断强化“党指挥枪”的观念,确保这支队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远听从党的指挥,保持政令军令畅通。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人武系统各级党委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统领全局的能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组织上保证党对人民武装绝对领导的落实。

  白克明指出,要把抓大事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点。党管武装,关键是要抓住事关武装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认真部署安排,实施坚强领导。当前,我国及周边形势日趋复杂,维护祖国安全统一的斗争日益严峻。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党管武装工作中紧紧围绕这个中心,把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做扎实,以此牵动武装工作的全面落实。要积极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努力提高国防后备力量正规化、信息化建设水平,尤其要把预备役部队各级党组织建好,把预备役军官配强,把基础建设搞扎实,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使之真正成为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拳头力量。

  白克明强调,要把解难题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职责。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民兵预备役工作出现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一定要把为武装工作解难题、办实事摆上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任务,如民兵组织调整改革、人武部正规化建设、预备役部队建设等,要统筹考虑,全力支持,提供有力保障。对军事机关基础设施建设、家属子女就业入学、复转军人安置等人武系统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在财力上积极支持,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建立和完善依靠制度实施双重领导、双重保障的机制,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要把谋发展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要务。白克明指出,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步伐加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是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要务。我们一定要牢固确立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和任务要求的创新意识,牢固确立谋发展、求突破、上水平的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特点和规律,以与时俱进的战略眼光,加强对武装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成果。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置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统筹考虑,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加快武装工作法制化建设进程,建立健全武装工作运行机制,把党管武装和依法办人民武装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健康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