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家伙从妈妈腹腔剖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雅

  通讯员江旗

  本报讯胎宝宝“跑”进腹腔长至足月!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为一名39岁高龄孕妇做剖腹产手术时,意外地发现她腹中的胎儿没有长在子宫内,竟在腹腔内生
长至足月。术后,一个2500克重的健康男婴呱呱坠地。母子俩已于昨日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位四川籍高龄母亲,已在福州打工多年。怀孕初期并没有感觉到异常,但在快临产的时候却出现呼吸困难,合并有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说,按照常理,产妇发生宫外孕后,受精卵在输卵管内发育到一定程度就会撑破输卵管,胎儿也会夭折。然而这位母亲的受精卵在撑破了输卵管后,不但没有引发大出血,胎儿还“爬”到了妈妈腹腔的横膈膜下面发育生长,真是奇迹。再者,即使受精卵能在腹腔着床,一般宫外孕胎儿的死亡率也高达63%,而且多数会出现畸形、早产、缺氧等危险情况。

  据了解,腹腔妊娠发生的几率是2万分之一,而像她这样在出现腹腔妊娠后胎儿还能正常成长的仅占2%,也就是说,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