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9名官员的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3 生活报

  常言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请注意,这句话的关键是“不怕”,而不是“没有”“鬼叫门”。这年头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即使你觉得自己是个没做过坏事的好人,也是不敢保证没有“鬼叫门”的。

  最近《羊城晚报》的一则消息说,两个游手好闲的无赖,一个姓兰,另一个姓傅,因为也想“干一番事业”,想出一个馊主意:通过互联网上的各地政府政务网页获取有关领导
的资料,然后给他们发去勒索信:“我是一名‘三陪’小姐,曾与你有过关系,并掌握了证据。请快速在指定账户里存入500元。否则,肯定让你有麻烦!”

  这真是明目张胆的敲诈勒索!类似的案件以前也曾发生过。然而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勒索信竟然很见“成效”。信件发出后,两个家伙陆续收到来自各地的汇款,总计39500元,涉及79名领导干部。

  看来,这两个无赖竟然也有些判断头脑,对锁定的“猎物”也很有些了解。尽管,肯定有更多的干部对这两个“鬼”的“叫门”未予理睬,但是如此漫天撒网,竟然也很有收获,可见一些官员的作为成了不法之徒可利用的弱点。

  500元事小,这79名官员的名字一旦公布出来,事情可不仅仅是丢面子那么简单。给“三陪小姐”汇款,无异于承认自己有过“那种关系”,这就是他们的“软肋”。然而从国家的政治体制来讲,这些官员所在的地方,无疑也给国家权力的公正性和行政的有效性造成了“软肋”。连一个“三陪”的勒索都顶不住,那么还有什么样的利诱能够顶得住?

  所以为官一方,自己要尽量不出现“软肋”,才能理直气壮。而这些有“软肋”的干部,还是清理出去的好,免得日久生患,成了国家机关的软肋。(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