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伊拉克还要乱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43 海峡都市报

  N叶平凡

  本报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将军15日警告说,伊拉克的反美暴力活动在未来几个月中还有可能增加,而犯罪活动真正成为危及安全形势的又一大隐患。

  目前正在伊拉克访问的迈尔斯当天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维克托里军营说,尽管萨
达姆前政权的忠实追随者和外籍武装人员仍是伊拉克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但暴力事件中有组织犯罪和雇用犯罪的比例却不断上升。

  迈尔斯认为,在伊拉克国民卫队完全接管14万驻伊美军的防务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同时预测在下一次选举之前,暴力事件的数量仍将不断上升。“我们正在看见的景象(犯罪活动)将成为更大的一部分,”迈尔斯说,“人们只是为了钱或者影响力而实施犯罪,有些只是为了威胁,这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有组织犯罪很类似。”

  面对如此局面,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的训练进展却不容乐观。15日公布的一份政府审计报告显示,美国先前公布的培训数字存在大量注水的嫌疑。

  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接受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士兵和警察达到14.2万人,8.2万人接受了警察方面的训练。然而美国政府问责局说,这个数字中包括“数万名”没有解释任何原因就离开工作岗位的伊拉克警察和士兵,简称为旷工未离职军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