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密定方案应对“末日”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0 海峡都市报

  N冰川

  本报讯3月16日的《纽约时报》捅出了一条惊人的内幕新闻:白宫密令国土安全部制定一套应对美国遭遇“世界末日”式恐怖袭击的行动方案。这则新闻披露后,国土安全部已经证实确有此事。

  12种袭击方式

  据《纽约时报》报道,他们得到的这份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绝密反恐怖方案是美国夏威夷政府网站突然“走漏”的。这份正在拟订中、还没有公开的方案里详细假设了美国最可能面临的十二种“世界末日”式恐怖袭击的可能,种种都能造成极大的伤亡和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如:

  “氯气罐大爆炸”方式。国土安全部假设恐怖分子引爆了一个大型氯气罐,结果导致事发地区附近17500人死亡,10万多人中毒。

  “公共场所散布病毒”方式。国土安全部假设恐怖分子在机场、运动场或者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散布了大量肺炎病毒,导致2500人死亡,8000人染病,数座城市的牲口感染口蹄疫,经济损失达到数百万美元。

  “核弹引爆”方式。国土安全部假设,美国可能遭遇的最大的恐怖袭击将是核弹袭击,这种袭击方式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

  方案下月交白宫

  据悉,国土安全部列出袭击假设的重要考虑是检验现有应对措施是否充足。方案也详细列举了预防各种袭击以及处理相关事故的措施,诸如如何寻找伤员,如何应对医院中蜂拥而来的受伤者,如何分发药品,如何处理尸体……

  《纽约时报》披露此方案后,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莱恩证实说,这套方案是根据2003年12月的总统令制定的,将在未来数月内公之于众。国土安全部的其他官员表示,制定这套方案并非想危言耸听,引起公众恐慌,而仅仅是为了在全美范围内更好地配置反恐资金。

  据美国官员透露,该方案将于下个月提交给美国白宫审阅,一旦白宫通过了这项计划,国土安全部将要求各个州和地方政府确定执行这些计划存在的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