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05年前裁减员额20万 提高军队正规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今天出版的《解放军》发表评论员文章说,今年是解放军全面完成“2005年前裁减军队员额20万”任务的重要一年。

  文章说,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参谋部专门发出通知,对各类临时和非编机构进行清理,依法管理组织编制。这是深入贯彻从严治军方针,提高军队正规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成果,从组织编制上保证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推进和军事斗争准备的
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章指出,军队组织编制是中央军委及其授权机关对军队建制单位组织系统、机构设置和人员、武器装备编配所作的规定,是军队编成和干部调配、兵员补充、后勤供应、武器装备的法定依据,编制就是军队组织制度的法律。

  文章说,胡锦涛主席强调,要把从严治军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不放。对临时和非编机构进行认真清理,是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清理,就要充分体现“依法”和“从严”的精神,清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章最后指出,全军部队尤其是各级领导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观念,自觉地维护军队组织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依法制定编制、依法执行编制、依法管理编制,搞好清理工作,圆满地完成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任务。(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