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称“问题官员猎捕大队长”向浙江省官员发出恐吓信辞职教师敲诈240位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16日电(楼启军方益波)曾是大学教师的董少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这名自称“问题官员猎捕大队长”因涉嫌敲诈浙江省240位干部被浙江浦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去年12月29日,浦江县某局局长来到县刑侦大队报案,称他收到一封敲诈信,主要内容是“我们是‘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聘有律师、记者、教师、国家干部等不同身份的
人员,业务顾问为中组部巡视组组长,理论顾问为著名反腐专家。对问题官员,我们会经过2至10个月的调查,并随时在知名网站上公布结果。发现有问题者,将举报至中组部、中纪委。若收信的局长不想上‘问题官员’名单,就以合适的方式交纳‘免调费’28000元”。同时以威胁收信人“不要低估我们‘杭城问题官员猎捕大队’的能力,浙江巨贪杨秀珠等贪官就是我们举报出来的”。还列举了其他一些贪官的名字。

  接到报案后,浦江县公安局立即着手开展调查。侦查员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发现,杭州、宁波、湖州、绍兴等地相对富裕的县市交通局长、供电局长、城市规划局长、国土资源局长均收到了内容一样的信件。据统计有240封。

  2005年1月31日,嫌疑人董少明被警方抓获。3月9日,董少明被依法逮捕。

  今年47岁的董少明1983年毕业于安徽蚌埠教育学院外语系,1991年在安徽大学当英语教师。1993年,看着别人纷纷发家致富,董少明也辞职下海。2004年1月,他因不善经营亏了5万元,将自己辛苦积累的一点资金赔了大半。于是他开始苦思冥想一夜暴富的捷径,结果就想出了这招“妙计”。

  作者:楼启军 方益波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