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遭亲生父母“二次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2 生活报

  在福州的一家医院里,住着一位17岁的小女孩,她叫池金玲。花季少女的生活应该是每天在教室里上课,课余与同学开心地玩耍,而不幸的小金玲每天面对的只能是病床、医生、点滴管和与她同样得了白血病的病友。

  病痛的折磨已经让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难以承受,然而来自心灵的创伤更让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得知养育了自己17年的父亲池希敏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时,她没有痛苦
;而当无钱治病的她需要亲生父母的帮助时,亲生父母绝情的话让她彻底地掉进了冰窟。没有比最亲近的人给你的伤害更痛苦的事情了,疼,钻心地疼。3月5日,本报记者连线《东方时空》记者,找到了故事的主人公池金玲和她的养父池希敏,详细地了解了这一段令人唏嘘的真实故事。

  宠爱养女16年,绝症噩耗击昏老父

  小金玲的家在福州郊区的一个村子,爸爸池希敏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农闲的时候帮村里人打零工支撑着这个家。金玲的妈妈是个智力有障碍的人,而且又是一个聋哑人,几乎什么都不能做,老池又当爹又当妈,把金玲从小拉扯大。

  “到了两三岁的时候,孩子就有一点知道了。别人玩什么她也要玩什么,别人穿好的衣服,她也要穿好的。虽然是在农村生活,困难一点,但是小孩子要的东西都还可以满足她,打工都有一点小钱,要买啥都依她。”老池告诉记者,虽然他家条件在村里是很一般的,但是谁都知道她是最宠女儿的,他说金玲是这个家里最大的“领导”。

  2004年3月,金玲正上初中二年级,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脚肿了起来,老池就带着金玲赶到福州的医院看病。医生的诊断让老池大吃一惊:金玲得了白血病。这样的诊断使老池当场就昏过去了,大概两三分钟才醒过来。

  这一切都让老池一筹莫展,也让这个家庭承受着从来没有过的心痛。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怎么承担这种病的治疗?老池大哭了起来。

  老池最终还是没有告诉女儿实情,只说是贫血,让女儿安心养病。他开始四处借钱给女儿化疗,悉心照顾女儿,他眼下知道的是不能让金玲轻易地离开他。

  老池说:“她干什么都不离开我,喝一口水也要叫我,小便大便也要叫我。我自己死了也情愿,有她在就没事,我自己死了都无所谓,因为这个孩子太可爱了,太聪明了,不能离开这个世界。”

  “在门诊大厅里面,看见我爸的表情,很失落,很沉重,又很伤心,又很绝望,反正就是无法形容。”金玲回忆起当时的情况。

  住院住久了,聪明的金玲开始觉察出来,她的病可能不是贫血这么简单。“我的同床都是血液病人,看到她们的情况跟自己的情况类似,而且每次医生查房,都是用英语讲话,怪里怪气的,听不懂,当时自己大概知道得的是什么病。”

  懂事的小金玲并没有告诉爸爸,她不愿意提起此事让他再伤心。但当她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她还是会偷偷地流泪,恨命运的不公,为什么自己偏偏得上了这样的重病。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看着父亲日渐憔悴,金玲心里异常难过,她觉得有些对不起自己年迈的父亲。

  单靠亲情难救命,养父无奈释“血疑”

  一天,医生告诉老池,救活金玲惟一的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适合的骨髓在社会上找到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如果在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中寻找,几率就是四分之一。医生让他们夫妻俩和亲戚都来做检查,如果有能配上的,金玲的病就会有很大的希望。

  可是,这个最普通的建议却没让老池感到高兴,他没有马上同意医生的意见,他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说出心里面埋藏了16年的秘密。

  1987年,老池和智力有残疾的妻子结婚了,但是,妻子不能生育,老池就打算抱养一个孩子。1989年3月的一天,老池从福州抱养了一个女婴,她就是金玲。

  当时老池告诉所有的亲戚和邻居,等金玲长大了不要将此事告诉她,因为他特别喜欢金玲,怕她长大以后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而离开他,他要让金玲以为自己就是她的亲生父亲。

  然而在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时,老池犹豫了,他几乎几夜没睡,为了这个决定辗转反侧,最后为了让金玲活下来,他不得不到处寻找金玲的亲生父母。他先打印了100份寻人启事贴到了金玲的老家长乐市,之后又请电视台帮助他们寻找。

  这段期间老池也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将此事告诉金玲,这几天,金玲刚化疗完,状态很好,心情也不错,老池就趁此机会和金玲说了此事。他以为金玲知道后一定会有很大反应,或大哭,或不知所措,然而金玲的平静让他感到惊讶。

  原来金玲早就怀疑过这件事,自己与父母长得并不像,而且自己的母亲有智障,是很难生育出正常的孩子的。老池这样一说,只不过是证实了她一直以来的想法。

  秘密被说穿以后,父女俩的感情不但没有被冲淡,反而更加亲密。金玲不禁回忆起这17年来养父对她所做的一切,她觉得这一切绝不比亲生父母差什么,虽然她没有感受过亲生父母的爱,但她和养父之间的感情却无人能够取代。

  亲生父母露面,重燃生的希望

  接下来,金玲的病情急转直下,浑身经常出现出血点。金玲主动要求上电视,和亲生父母说几句话:“爸爸妈妈,我想活下来,我不想这么快就死去,我还想读书,我还想要跟同学们在一起。爸爸妈妈,请你们快点来,救救我,请你们再给我第二次生命吧。”

  “在电视台播出这段话以后,有一对夫妇几乎每天都来看我,而且还给我买很多东西,还给我拿了500块钱的医药费。我开始怀疑他们和我的关系。”金玲告诉记者。但她一直没有问出来。

  一个月后的一天傍晚,经常来医院的那对夫妇又来看望金玲,金玲这次鼓足了勇气问他们有关亲生父母的事。在金玲的再三逼问下,那对夫妇终于承认他们就是金玲的亲生父母。“我当时很高兴,然后我就问我亲生母亲,当时为什么把我给抛弃了,母亲跟我讲,一边讲一边哭。”

  原来,金玲的父母不想要女孩,金玲已经有个姐姐,她的父母就是想要男孩才生下她的。

  这对夫妇和金玲相认以后,经常来医院看望她,并带着金玲的姐姐来医院和金玲相认,金玲开心得不得了:“我好高兴,多了一个爸爸、妈妈很好啊,这样我就可以有两份爱了。”金玲的亲生父母还说,如果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话,他们会随时配合的。

  病情不见好转,亲生父母退避

  然而好景不长,金玲已经进行了5个疗程的化疗,花了10万多块钱了,眼看着社会上的捐款快用光了,但是病情还不见缓解,只有靠输血小板维持着,而亲生父母这时几乎已不再来看她了。在医药费无法解决的情况下,金玲给亲生父母打了电话,然而他们的回答让金玲心寒。

  “我想让他们给我邮点医药费,他们说没有钱。我就说那让亲戚朋友给凑点吧,他们却说既然已经把我给了养父,就应该由养父来管我的一切,我现在已经姓池了,和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金玲说这些的时候,声音已有些哽咽。

  记者了解到,金玲的亲生父母都有工作,父亲是一个工地的工头,母亲在一家公司上班,而自己的养父只靠种地养家糊口。由于金玲生病长期住院,养父每天都在医院照顾她,还要照顾残疾的母亲,根本没有时间再去种地。

  “现在只能靠社会上好心人的捐款和养父到处借来的钱治病。当我的亲生父母和我说了那些话以后,我感觉美梦一下子破灭了,我开始后悔和他们相认了,如果不相认我也许还不会抱什么希望和幻想,而现在,我对他们寄予了那么大的希望,他们却对我置之不理,我真恨他们,恨他们的绝情和冷漠。我宁愿没有这样的父母。”金玲边说边大哭起来。

  目前,金玲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如果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也要等病情缓解和进一步控制不出现危险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手术。而小金玲根本不敢想自己是否能顺利做骨髓移植手术,“因为现在亲生父母已经不管我了,要他们拿钱都已经很难,他们还会配合我做手术吗?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更不敢想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在舆论的压力下,小金玲的亲生父母近日明确表态,如果小金玲的病情缓解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他们愿意领着现在的儿女一起来进行配型试验,但是,在经济问题上他们是不会再提供任何帮助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