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藏獒津展“贵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1 每日新报
  品种纯正总价3000万六代“骄子”出入有专车崔楠
天价藏獒津展“贵体”(组图)
天价藏獒津展“贵体”(组图)
  新报讯 【记者崔楠】昨天晚间,价值3000万元的150多只纯种中国藏獒已经从北京东方神犬藏獒基地启运。这些藏獒在本市进行两天展示后,将到香港继续参加展示。参加此次展示的藏獒中,价值最贵的单只犬竟然达到800万元以上。

  “保守估计,这150只纯种中国藏獒的价值至少在3000万元以上。”昨天,中国畜牧协会犬类分会中国藏獒俱乐部副主席岳二兴先生讲出了此次到天津参加展示的藏獒的价值。岳先生说,此次到天津参展的藏獒总数达到了150只以上,成年犬达到了50只以上,其中至少有20多只是国内十分有名的精品犬。从皮毛颜色区分,有通体黑色的黑獒,通体金黄的金獒,通体纯白的雪獒。从此次展示的规模来看,应该是迄今天津地区最大的一次。它们只在本月的19、20日,在塘沽区广州路 488号塘沽区地热中心院内展示两天。之后,这些名犬就会到香港参加展示。

  谈起此次参展的藏獒,岳主席带有几分自豪地说,参展犬中一只名为“拖车”的藏獒犬,是一只11个月大的公犬,但这只犬的身高达到了76厘米,体长达到140厘米左右,是此次参展犬中体型最大的。可谓“状如驴,吼如狮”。更惹眼的是,这只犬是至少六代纯种藏獒繁衍出的极品犬,无论体形、颜色、皮毛都无可挑剔。经过专业评估师的评估,这只犬的市价至少在800万元人民币以上,也是此次参展犬中最为昂贵的。此外,参展的还有在第一届中国藏獒展示会上荣获精品奖、名为“大汗”的藏獒,以及身价在百万元以上、在国内很有名的多条犬。

  由于中国藏獒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防卫性的大型犬,所以给运输带来了不少困难。必须将每条大型犬分别装进独自的铁笼内,才能避免它们发生厮咬,安全运到天津。像“拖车”这样的极品犬,他们还将用专车运输,并由专人进行看管。

  截止到昨晚发稿时,记者从北京东方神犬藏獒基地了解到,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启运前的最后准备工作。预计这些犬在今天白天就会被运到本市塘沽区,仅运输这些犬的车辆就达10多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