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调整今夏峰谷电价 尖峰时段上浮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3 华夏经纬网

  北京市峰谷电价范围将新增八类用户,峰谷电价和时段也将进一步扩大。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重点耗能工业企业节能、节水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夏用电高峰期将调整峰谷电价。

  据北京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赵磊介绍,按照天气和负荷发展趋势预测,今夏北京地区最大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初步预算北京地区电力供应缺口为100万千瓦。由于工业
是本市能源消耗第一大户,为继续限制高耗能设备的使用,今夏将继续采取错峰用电措施。

  措施解读

  范围变化:新增行政机关等八类用户

  今年 7月、8月、9月的峰谷电价的范围不包括农业用电、工业方面的化肥生产用电以及居民用电,其他均列入峰谷用电之列。

  去年执行峰谷电价的单位不包括行政机关、学校(不含校办工厂)、部队(不含生产企业)、医院、地铁、无轨电车、自来水、煤气用户。

  电价变化:尖峰电价上浮10

  % 今年 峰谷价将由过去的3倍涨至4倍,同时进一步调整尖峰时段电价,在高峰电价基础上上浮10%,比谷电将高出约4.5倍。

  去年低谷电价在对应的各类用电低谷电价基础上均下调20%;大工业用电的平时段电价相应上浮11%,普通工业用电、商业用电、非居民用电、非工业用电的平时段电价相应上浮5.5%。

  时段变化:增加2个峰谷用电时段

  今年 峰谷用电的时间段将由过去的3个时间段增加为5个。目前,这5个时段尚在确定过程中。

  去年3个峰谷时段分为:高峰时段(8:00-11:00,18:00-23:00),非峰谷时段(11:00-18:00,7:00-8:00)和低谷时段(23:00-7:00)。

  轮休变化:除高温轮休外还有周休

  今年本市在7月18日至8月14日期间,对约5800家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轮流安排为期一周的高温集中休假;在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对约6000家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在高温休假以外的生产时间实施轮流周休。

  去年 7月15日至8月15日,约1600家工业企业进行高温休假。(记者 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