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急性高原肺水肿援藏教师解除病危警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8 温州新闻网
患急性高原肺水肿援藏教师解除病危警报(图)
方崇安老师的妻子王建芬在悉心照料方老师。(金志敏/摄)

  温州新闻网3月17日消息(成都专电):昨天下午,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传出好消息:在浙江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与温州市有关领导、部门的关注支持和配合下,患急性高原肺水肿的援藏教师方崇安,经过6天紧张的救治后,终于解除病危警报。闻讯者无不为方老师欣喜相庆。

  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加波、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副处长蔡建林等,昨天中午再次上医院看望方老师。方老师握着领导的手,用他还很微弱的声音说:“我很遗憾,我还没有完成进藏的教学任务。我惦记着高原的孩子们……”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被方老师的肺腑之言所深深感动,热泪盈眶。林卫平安慰他:“你现在的任务就是把病治好。你的援藏任务,由我们温州的老师继续来完成。身体康复后,你就可以返回温州的讲坛,继续为教育事业服务。”

  方崇安一直担任班主任一职,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的学生曾多次在全省物理竞赛中获奖,2001年浙江省高考文科第一名林赛华即为他的学生。那曲高级中学为浙江省援建对象,去年秋季刚开始招生。全省首批援藏教师共8名。温州援藏教师工作时间为三年,每一学年选派一名高中物理教师。方崇安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和技术手段,带给迫切渴求新教育的那曲高级中学的孩子们。护送方老师到成都治疗、并几天几夜陪伴在他身边的该校副校长方卫德,高度评价了方崇安老师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等,称他为那曲高级中学的学科带头人,是学生的贴心人。

  方崇安的转危为安,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援藏教师的深切关怀,也充分反映了浙江与四川两省之间的浓厚兄弟感情和友好协作关系。据了解,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获悉此事后批示:“请驻四川办事处负责同志即赴医院代表省政府看望方崇安同志,并请华西医科大学要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请温州市政府、省教育厅落实专人即赴成都。”原温州市委书记、现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也作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卫生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力抢救方崇安老师。四川省卫生厅派出两位工作人员每天到医院看望方老师。温州市委副书记马以作出批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方崇安同志。”

  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为抢救方老师,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该院党支部书记罗凤鸣、主治医师苏巧俐介绍说,12日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他们立即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组织强有力的治疗力量,到机场迎接从拉萨转来的方崇安。当时方老师的情况差,呼吸弱。医院领导和干部保健部等采取相应的积极措施,各科室医务人员动员起来,开展紧张的抢救。经过几天的治疗,从目前的拍片情况来看,血氧包括度、呼吸、心率等比进院时都有明显的改善,药物剂量也逐渐在减少,病情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

  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方老师的妻子、温州第二十五中学数学教师王建芬。几天来,她日夜悉心照料方崇安。前天晚上,她拨通了本来还一直被瞒着真相的公公婆婆的电话,向老人报平安:“放心吧,没事的。”

  为充分报道方崇安老师的事迹,记者将于今天与温州电视台记者,一起赴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采访。(温州日报 记者 金志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