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同意世贸通讯簿不称“大使” 了结对瓦一厢情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 台外事主管陈唐山昨天证实,世界贸易组织(WTO)通讯簿上的所谓台湾“大使”称呼将被改掉,并首度坦承与瓦努阿图无“外交”关系。

  据台媒报道,经与WTO秘书处协商,必要时台方同意秘书处在印行新版各国(含地区)代表团通讯簿时,可将台湾团长及副团长使用的“大使”及“公使”职衔改掉。

  面对台联党“立委”的质询和批评,陈唐山强调,如果能够什么都不让当然最好,但国际情势不是台湾可以完全掌控,WTO通讯簿已两年没印,有些问题台湾必须面对。

  陈唐山指出,台湾外事部门给颜庆章的指示是,必要时“大使”及“公使”职衔可以不用,底线是坚持使用“常任代表”,这个部分绝不退让。

  另外,陈唐山还首度坦承,实际形势上,他已不把瓦努阿图视为“邦交国”,台湾现有所谓“邦交国”数目为25个。

  台湾去年11月3日宣布与瓦努阿图总理渥荷签署所谓“建交公报”,但因瓦国内阁反对,台湾一直无法设立“大使馆”。12月11日渥荷遭倒阁,新政府表明“台瓦建交案”自始无效,台湾外事人员离开瓦国,但过去三个多月台湾仍声称瓦努阿图是“邦交国”。(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