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四部门全城围剿“黑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庄昕)“这中介所收了钱,怎么不给找活啊?”“给你干活,凭什么不签合同?” 这样的事情一直困扰着在沈求职者。

  昨天,在沈阳市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工作会议上透出消息,从即日起,劳动保障、公安、工商、人事四部门 ,将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黑中介”专项行动。

  全面整治“黑用工”

  此次专项行动将在工商企业密集区域、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介绍机构聚集地,以及使用农民工较多的行业。针对那 些利用职业介绍为名,骗取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儿童或未成年人等违法活动;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或职业介绍许可证,非法从 事职业介绍活动的组织和个人(“黑中介”)依法清理取缔;对不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要责令限期改正。

  重点案件当日立案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乃义表示,此次专项行动不仅要对那些职介机构和重点行业进行劳动监察,还要把对企 业监察与养老扩面,以及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结合起来。

  本次行动要求市及区、县(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求职者和职工的举报投诉案件,特别是涉 及农民工的举报案件要认真接待,及时处理,重点案件要当日立案当日调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此外,市劳动部门还 设立了举报专线电话:2285372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