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想上学”_拿什么来救你,我的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05 东北新闻网
  中新吉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新闻提示

  “做父母的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了,为了孩子能有活下去的希望,我们只有靠出卖劳动力和出卖身体器官来换钱了。”昨日,7名中老年男子站在长春市百货大楼对面繁华路段的人群中瑟瑟发抖,他们举着向社会求助的牌子,企盼全社会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给各自的孩子带来生存的希望,帮他们把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从死神的魔爪中抢过来。

  家长:为孩子街头求助

  昨日9时许,长春市百货大楼对面的人行横道上,站成一排的7名男子引来了行人的驻足,他们的胸前都挂着纸牌,上面写着各自的女儿或儿子身患白血病,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他们愿意长期出卖劳动力或自己的器官。

  这7名男子都是患儿家长,其中还有一位腿部骨折、拄着拐杖的爷爷为自己的孙子求助。他们各自的患病孩子都已经在吉大一院治疗了一段时间,但现在都因经济窘迫,就要被迫放弃治疗,家长们不想就这样看着自己的孩子在眼前痛苦的挣扎,甚至走向死亡,所以他们把唯一的希望寄托给社会上的好心人。
“我想上学”_拿什么来救你,我的孩子(图)
  家住东丰县的李志勇讲,自己13岁的女儿得了白血病,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他和妻子离婚了,他常年在外打工,女儿就和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住院4个多月就花掉5万多元了,而要完全治愈还需要10万元到20万元,这笔费用对于仅靠打工的家庭来说是承受不起的。

  梅河口市的武先生介绍,他和妻子都是下岗工人,靠打工维持生计,他的女儿武月12岁,年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今年1月份,孩子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就连他打工用的倒骑驴都卖了,到现在孩子化疗花费的3万多元钱还都是东拼西凑借的,实在没有别的出路了。说到这里,武先生声音哽咽了:“孩子就是大人活着的希望,她太小了,才十几岁,只要能救孩子,让我干什么都行,哪怕是出卖身体器官我都愿意。”

  孩子:“我想上学”

  未完 请看

  ( 巷报) [编辑: 孙鹏]1

  在吉大一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7个孩子,这些孩子从2岁到13岁不等。12岁白血病患儿武月,她四肢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眼神中流露出了求生的渴望。她的家长讲,孩子现在只能靠化疗治疗。懂事的孩子知道家里拿不出那么多钱给她治病了,曾不止一次的对家人说,没钱就不治病了,想要回家上学。

  住在这里的白血病患儿都非常懂事,他们都和父母说:“没钱就不治病了。”就是这些孩子的懂事让家长们不愿意放弃。

  昨日家长们组织起来走上了街头。他们的目的是想通过这种办法来引起全社会对白血病患儿的关注。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就算他们的行动不能救回他们的孩子,但是他们还是希望,在将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白血病患儿的治疗再也不受资金的困挠。

  呼吁:尽快建立保险基金

  目前,白血病患儿所患的白血病多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其实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是不能治愈,一般通过2年半到3年的时间连续治疗,大多数患儿都有70%~80%的治愈希望。但由于治疗费用至少需要10万元到20万元,很多家庭无力支付这笔昂贵的费用。

  据吉林省医疗部门统计,吉林省每年100名左右患上白血病的儿童中有90%在治疗后期因没钱而放弃治疗。治疗小儿白血病,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全省2700多万人口,每人每年捐出1元钱,就足以挽回这些患病儿童的生命。

  现在在上海就已经成立了小儿重疾保险基金,白血病患儿的治疗都可以得到基金支持,所以在上海的白血病患儿死亡率极低。北京也准备成立这样的基金,但我省目前还没有类似的机构,吉大一院儿科的医生呼吁,应该建立这样的组织机构或想出其他方法,由各方努力来保障白血病患儿继续生存下去。(巷报)[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