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荒!番禺企业一周只开四天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25 金羊网-新快报

  港澳委员建议企业自行发电

  新快报讯(记者 梁健中 陈福香)近期,番禺电荒导致不少企业“停三开四”,一个星期要停三天电,只开四天工。如何应对电荒成为番禺区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来自港澳的政协委员建言自行发电缓解“电荒”。

  港澳组委员在昨日上午的发言中提出,错峰用电的措施虽然使企业在夜晚用电时收费便宜,但企业夜晚开工,工人晚班要支付的工资和加班费是白天正常上班工资的2-3倍,增加了企业的成本。有时事先不通知突然停电,使企业措手不及,损失较大。有的企业开工不足,甚至不敢接订单了。

  据番禺供电分公司党组负责人介绍,春节以后,番禺最大用电负荷达83.6万千瓦,而目前用电额度是63万千瓦。还有20万千瓦的缺口,在优先保证居民生活、商业、机关、学校等用电的前提下,企业只能合理安排生产。当前,对电力供应的管理办法是严格执行错峰用电。

  港澳组委员们建议企业自行发电,以缓解电荒。番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外经贸局、海关、检验检疫、电力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就如何进口发电设备和涉及的环保等诸多问题作详细咨询和政策解答。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