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扎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31 西藏日报

  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在全区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办法》,西藏县及县以上机关和部分单位等认真开展了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由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西藏首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即将结束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之际,区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各地各部
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步调一致,扎扎实实抓好“回头看”工作,以促进先进性教育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每一阶段都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抓紧抓好第一批第一阶段的“回头看”尤为重要,要充分认识搞好“回头看”的重要性。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每个阶段都要进行“回头看”。开展“回头看”,是适应教育活动特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措施。认真搞好每一阶段的“回头看”,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的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是保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能否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回头看”,不仅关系到西藏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成效,而且可以使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看到各级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决心,从而不断增强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自觉性,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解决,为扎实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搞好“回头看”,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的主要内容。既要看是否制定了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的工作方案,又要看思想发动是否深入,广大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是否到位,态度是否端正,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是否增强,应该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是否都参加了学习培训;既要看学习培训的内容和时间要求是否落实,党员是否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了必读篇目,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是否深化,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是否提高,党性观念是否增强,理想信念是否进一步坚定,又要看是否组织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提出了符合本行业、本单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对这些要求是否形成共识;既要看是否坚持边学边改,机关作风和党员思想作风是否进一步转变,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自觉性是否增强,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是否得到提高,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又要看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否比往年有了明显进展,群众有没有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是否满意;既要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发挥了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讲党课或作形势报告,带头搞好边学边改,带头转变作风,又要看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情况,是否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

  搞好“回头看”,要扎实搞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总结。每个党员、支部和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都要对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既要注重全面反映学习动员阶段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取得的经验,又要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措施和要求。

  搞好“回头看”,要认真做好检查评估工作。对学习动员阶段进行“回头看”,要把见实效作为重点,既要看每个环节的工作是否扎实,措施是否到位,更要看学习培训是否取得实效。根据中央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结合西藏实际,自治区制定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评估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回头看”中,要以自查为主,采取查阅记录、问卷调查、座谈讨论和征求群众意见等方法,认真进行评估。

  开展“回头看”,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对“回头看”作出具体安排。各级督导组要加强检查指导,并对本阶段工作作出总体评价。要吸收群众参与评议,对发现的不足,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补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