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郭媛媛)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高陵县有针对性地开展“双百双千”活动,一百多名领导联系一百多个党组织,一千多名党员帮扶一千多户群众,达到了发挥领导作用、加强基层组织、提高党员素质、群众得到实惠的目的。

  高陵县通过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为首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百余名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每人确定联系一个党支部,给领导干部提供了一个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的平台。县上主要领导深入陕重汽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农林局领导了解到通远镇何村大棚菜基地出现销菜难的问题后,立即与何村干部一起出外找市场,为菜农解决困难。县卫生局党委组织党员举办了大型义诊和宣传活动,为400余人进行了义诊。县交通局党委领导和机关党员在县汽车站设立便民服务台,帮助老弱病残,受到乘客赞扬。

  高陵县委还确定一千多名有能力的党员“一对一”帮扶一户群众,从为民服务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县医院医生、省级劳模刘永昌坚持利用下班时间去鹿苑镇东街村的王桂兰老人家,对其义诊。县人事劳动局监察科姜少伟、张双虎主动帮助县新兴奶粉厂困难职工袁芳和雷苗,并为他们争取到了县新兴奶粉厂拖欠的工资。县妇联赵巧莉在学校开学前,为榆楚乡安家村贫困学生陈宝送去400元钱,帮陈宝交了学费。县总工会李选奇的帮扶对象是县纸箱厂的下岗职工耿玉瑞,他多次上门了解帮扶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去500元钱,帮助耿玉瑞搞起家庭种植养殖。

  “双百双千”活动的开展,在领导、党员、群众之间建起了联帮联带联动的机制,发挥出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形成领导带着党员干、党员帮着群众办的工作局面,从点与面的结合上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