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亮牌参选党魁 称“大选”会以大局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17日上午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他特别强调,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并非2008年“大选”卡位战,只要顺利当选,未来他在“大选”时,绝对会以大局为重,视民意而定,完成成功不必在我的历史任务。

  据悉,王金平也强调,选党主席只是一时的,国民党永续经营才是他的心愿,虽然外
界认为国民党现在有王马之争的问题,但“只有王马合作、没有王马之争”,未来王马只会加强合作,扩大泛蓝的团结,绝对不会让党主席选举造成党的分裂,否则他们就对不起党员、对不起全民。

  “立法院长”王金平选在3月17日生日当天,正式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国民党现任及卸任党籍“立委”出席人数各超过60位,各地县议会议长、副议长也亲自到场祝贺,充分展现王金平基层动员实力。其中,被外界视为马家军的吴育升、赖士葆受马英九请托,也亲自到场祝贺,引发外界高度瞩目。

  不过王金平发言时特别强调,王马之争并不存在,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并非2008年“大选”卡位战,只要他能顺利当选,未来在“大选”时,他绝对会以大局为重,视民意而定,完成成功不必在我的历史任务。同时王也表示,虽然他今天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但国民党主席连战仍是领导的最适任人选。如果未来这一段时间内,连主席愿意继续承担重任,他就会立即停止竞选,转而全力支持连主席。(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