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归”在宁不再独恋学术 半数希望到企业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高校、医疗机构不再是“海归”来宁求职的主要领域。市人事局统计表明,随着南京企业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有半数“海归”更愿意到企业任职,打破了过去“海归”来宁就搞学术论证的“铁律”。

  半数“海归”希望在企业工作

  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留学人员和国际交流处了解到,在最新的36份留学生求职表中,18名留学生表示希望到企业工作,而只有6名留学生表示希望从事大专院校的教学工作。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海归”来我市求职,大多数都是选择高校和医疗机构,但从去年开始,这种局面得到改变,尤其是今年以来,近半数“海归”表示要到企业工作。

  这些“海归”,年龄集中在24—39岁之间,以留学北美为主,所学专业主要为金融、国际商务管理和国际贸易。更可贵的是,他们大都具有跨国公司工作经验。

  外企成“海归”首选

  “海归”对高校、医疗机构为何热情不再?市人事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南京地区知名高校、医疗机构多,科研经费投入也比较大,对“海归”一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与此同时,这些机构对“海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员竞争也更为激烈,为此一些人只好另觅他路,这可能就是原因之一吧!

  就读于加拿大新不伦克省大学的颜晶对此则有另外一种解释。颜晶告诉记者,不仅自己没有考虑从事学术科研论证,包括自己的同学也不想到高校或医疗机构任职。她表示,随着世界500强企业大量进驻南京,在企业寻求工作的机会会很多,况且相对于搞学术论证,白领生活更适合于现在的年轻人。

  “海归”在宁不再独恋学术 半数希望到企业任职

  作者:李涛 许震宁 冯冰 周健平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