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万辆无牌车该往哪儿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24 新民晚报

  根据有关部门的估计,福州市目前至少有8万辆无牌无证的电动车。买了电动车的老百姓,少则花了1000多元,多的花了数千元,这对普通工薪阶层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8万辆就更是一个大数字,8万多个家庭为此犯愁8万辆无牌车该往哪儿骑

  福州市的电动车问题由来已久。早在几年前,电动自行车该不该上牌?如何管理?有关部门就争论不休,在争论中不少市民在商家的鼓动下买了电动车。

  【当时市民表示理解支持】

  2003年福州市政府借鉴兄弟城市的做法,并征求各方意见后出台了《福州市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规定》,对当时的6万多辆电动自行车核发了4年使用期限的临时号牌,使这些无牌无证的电动自行车合法化。由于这些临时号牌将于2007年6月到期,这意味着电动自行车将于2007年退出福州市。因为有四年的过渡期,当时不管是赞成给电动自行车上牌,还是不赞成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人,对这一政策还是理解支持的。

  【侥幸心理造成目前困局】

  但问题是,2003年后由于市场管理不严,许多商家继续销售电动车,甚至还公然做广告。再加上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把电动车划分在自行车的范围,经营者和消费者对电动自行车解禁放开销售抱有很大希望,致使很多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购买了电动车。根据有关部门的估计,福州市目前至少有8万辆无牌无证的电动车。如果让这些无牌无证的电动车上路,不仅严重影响市内交通,而且严重损害法规的尊严。如果不让这些无牌无证的电动车上路,这8万辆电动车该怎么办?

  【合理建议考验行政能力】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对无牌电动车常抓不懈,并在查扣违规电动车时,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购车发票严惩销售的商家。对无牌电动车坚决不再挂牌。

  但是买了电动车的老百姓,少则花了1000多元,多的花了数千元,这对普通工薪阶层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8万辆就更是一个大数字,8万多个家庭为此犯愁。有人建议:无牌无证的电动车可将其销往农村。也有人认为:对这8万辆无牌无证的电动车政府应折价回收,使车主能得到一定的补偿。

  中华工商时报(刘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