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不接受“喊价式”军购指新报预算实质未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院会通过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上限金额虽调整为新台币4800亿元,但国亲党团表示,军购预算实质上并没有调降,只是删到“潜艇不台造”以及汇率的变动价格部分,国亲不会接受这种“喊价式”的军购案,更“不是国防部说了就算”。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军购预算在“潜艇不台造”以及汇率的变动价格下调整为
4800亿,军购预算实质并没有调降,花这样的钱购买武器,“政府”应该问问民众同不同意。

  陈杰表示,国民党团希望军购预算以年度预算的方式编列。谢“内阁”应该多到基层,听听民众的心声。陈杰认为,民进党当局企图以“反分裂国家法”通过的气氛胁迫在野党通过军购案。陈杰说,党团接到“行政院”版军购条例草案后,会研究是否让军购条例付委,不过,国亲是不会接受这种“喊价式”的军购案。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则陈志彬表示,虽然“行政院会”通过军购案调降为新台币4800亿元,但亲民党团不会接受这种“喊价式”的军购案,应由“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专业审查该购买哪些军备,“不是国防部说了就算”,“有需要才给”。

  亲民党国防委员会召委林郁方表示,“行政院长”谢长廷才说两岸有“战争之虞”,现在就急着购买军备,根本是“趁火打劫、混水摸鱼”,就算现在下订单购买军备,潜艇也要9—15年才能运抵台湾,对解决两岸紧张情势没有帮助,希望当局不要以此为借口,匆忙购买军备。(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