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抓获骗财假少校 警方提醒受害者前来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45 新华网甘肃频道

  年仅25岁的一男子,竟然冒充某军区政治部的“少校”,专门骗财骗色,没想到被警方抓获,昨日已被刑拘。

  受骗者

  上网聊天不幸被骗

  据了解,刘霞(化名)是被骗者之一,她称3月3日上午,她在上网的时候与一男子聊天聊得很投机,于是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该男子还称他是警察,所以她很放心,因为她比较崇拜警察这个职业。

  当日下午,该男子就打电话约她出去吃饭,他们在饭店吃饭的时候,该男子称要给朋友打个电话,自己手机没电了,借用一下她的手机,她当时就没注意,随手将手机给了对方,但是,等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见他的踪影,出门一看,人已经跑得无影无踪,才发现自己受骗了,于是马上拨打“110”报了警。

  鼓楼巷派出所接到举报后,及时组织警力,进行明查暗访,不到10天的时间就将冒充“少校”的男子抓获。经审讯,该男子称姓杨,兰州市人,家住铁路局附近,并交代了自己作案有20多起,不但骗手机、还骗钱,甚至骗色。

  警方

  假“少校”疑点多

  据鼓楼巷派出所的一位警官讲,杨某骗的对象一般是17—25岁的女性,作案的特点是:通过上网聊天认识,然后请对方在饭店吃饭或到酒店喝酒,再找借口向对方骗钱骗物,甚至骗色,然后一走了之。其实杨某冒充“少校”的疑点很多。首先,他的年龄只有25岁,不可能是“少校”;其次,如果是警察,就不可能随便骗人。

  杨某正好抓住了女孩一般崇拜警察的这个特点,大胆妄为竟然买了假军装,办了假军衔、军徽,冒充“少校”骗人。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根据其所交代的情况,该所已经查实了24起相关刑事案件。

  警方提醒

  有些骗子通过上网聊天交朋友,专门骗一些女性,然后请对方吃饭、喝酒,再找机会骗人,但有些被骗者被骗后,为了所谓的“面子”不愿承认事实,导致许多骗子逍遥法外,如果有市民受骗,要及时报案,让那些违法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 王淑霞 实习生 张文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