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北电网公司抓好春检 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目前西北电网系统春季安全检查和检修工作全面展开,3月14日,西北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 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电监会最近颁发的《电力生产事故调查暂行规定》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 规程》,总结分析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春节安全大检查和检修工作。

  西北电网公司在分析了1、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后,就春季安全大检查和当前安全生产
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1至2月份,西北电网总体安全情况平稳,未发生重大电网、设备事故,未发生恶性误操作事故。陕西发生电力基建 人身重大伤亡事故1起。全网共发生一般电网设备事故7起,同比减少6起;设备故障6起,同比减少1起。安全生产存在的 主要问题是:基建安全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外力破坏造成的事故较多,继电保护老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新投运项目发现设备 制造质量问题,大机组运行情况不稳、多次发生非计划停运或因缺煤停机。

  针对上述问题,该公司已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并提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意见:认真学习落实电监会最近颁布 的《电力生产事故调查暂行规定》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 工作,以查管理、查规章制度、查隐患、查措施落实为重点,开展专题研究和专项治理;认真做好春季检修协调和各种事故状 态下的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和迎峰度夏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严格管理,特别是对入网的新设备、新技术要严格把关,确保安全 应用和投运;严、细、实地抓好750千伏示范工程建设,确保国家最高电压输变电项目顺利投产和安全运行。

  据悉,为进一步抓好春季安检工作,西北电网公司生产技术、电网调度部门已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各项检 修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本网记者 鹿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