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坝前播新绿 12载造就三峡绿色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三峡总公司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再掀热潮,3月15日,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杨清、曹广 晶和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市长郭有明等带领的千余名三峡建设者、宜昌市群众代表,来到位于三峡大坝前的三峡工程截流纪 念园,挥锹挖窝、培土浇水、植树造林,为三峡再添新绿。

  15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畅。三峡工程截流纪念园内,彩旗招展,人声鼎沸,“
建设三峡生态环境”的横幅标 语格外引人注目,在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坝管部、三峡实业绿化公司和宜昌市绿化委员会的协调组织下,三峡总公司、三峡 旅游公司、三峡实业公司、宜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宜昌军分区的领导,三峡建设者、三峡工委、夷陵区的干部 及群众在这里共同种下了1000多棵樟树、银杏等树木。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杨清、曹广晶,市委书记李佑 才、市长郭有明、市政协主席李泉等所有领导为自己所栽下的树木签名并挂牌。

  三峡总公司十分重视三峡工程的生态环境建设,从开工之初就确立了“工程建设与环境建设同步进行的原则。”开工 12年来,三峡建设者的绿色脚步踏遍三峡的大江两岸,年年春天植树造林,年年绿化道路,使荒山变成绿荫,将混凝土工程 变成绿色工程,先后打造出著名的国家级三A景区坛子岭,种下中日青年生态林,香港回归林等,三峡水库蓄水后,三峡总公 司将淹没区名贵的树种移植到三峡坝区,共有25个科、29个品种的67棵千年、万年生长的古树在三峡坝区生根。经过建 设者的不懈努力,截止到目前,三峡坝区已种植各类树木38万多株,完成绿化面积140万平方米,绿化道路37公里。绿 色景观遍布大江两岸。(本网特约记者 王媛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