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追认打工青年李学生为革命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7:16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经过河南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追认李学生为革命烈士。

  李学生生前是河南省商丘市人。2月20日下午,正在浙江省温州打工的李学生,在金温铁路双屿马坑村处,为营救两名在火车道上玩耍的儿童,英勇地献出自己年仅36岁的生命。为褒扬李学生的英雄壮举,激励后人,河南省人民政府按照有关规定,批准李学生为革命烈
士。

  近日,李学生的家庭将开始享受烈士家属的优待抚恤政策。据了解,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第8条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12条规定,其遗属享受一次性抚恤,标准为军队少尉正排级军官80个月工资,此外,按照民政部、财政部有关规定,李学生的父亲和女儿各享受定期抚恤金补助每月195元。

  本报商丘讯3月16日下午,在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救人英雄李学生家中,团省委副书记王丽专程赶来,将送给李学生女儿的两万元助学金和团省委、省青联追授李学生的“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证书送到李学生父亲李洪深手中,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李洪深说:“我想不到的事,你们都想到了。前两天,团市委的领导来俺家帮小麦施肥,乡政府的人还给俺修缮房屋,你们连我孙女以后上学的事都想到了……”

  据了解,为表彰李学生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团省委、省青联追授李学生“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向全省团组织和青少年发出号召,开展向李学生同志学习活动。同时,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子女助学基金”,首次拨出两万元,作为李学生之女的学习费用,并长期支持,直至其大学毕业。(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