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阿塞拜疆总统会谈 支持阿加入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此间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扩大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中阿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阿关系。他说,建交十多年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中方赞赏阿方将对华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以及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
中方的坚定支持。中国支持阿塞拜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阿方保持高层交往,开展两国政府、会议、政党之间的多层次交流,建立和完善对话、协商机制,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经济合作。积极开展两国在能源、交通、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阿利耶夫说,我们视中国为友好国家和真诚的合作伙伴,愿不断发展阿中友好关系。他重申,阿塞拜疆政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和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问题上的立场,完全理解和支持中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塞拜疆共和国联合声明》,并出席了两国政府经贸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