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耕期间国家对农资价格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刘铮)目前,全国已开始进入春耕季节。为维护农民利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部署了春耕期间全国化肥等农资价格大检查,以切实稳定化肥等农资价格。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强调,稳定化肥价格,不仅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而且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要集中时
间和力量开展好化肥等农资价格检查,扩大检查的声势和影响,形成春耕期间对农资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次大检查首先要控制源头,加强对化肥出厂环节价格检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内管理的所有化肥生产企业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存在突破政府规定的最高限价,以及采取价外加价、价外收费、一货两款、通过下属单位销售化肥等手段变相涨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对化肥流通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流通环节价格检查到位。将采取巡查、回访、提醒、告诫等多种方式,密切跟踪化肥市场价格动向,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组织经营者进行价格自律活动,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和农村价格监督网络的作用,及时处理各种乱涨价行为。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对查出来的乱涨价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屡查屡犯的价格违法行为,将公开曝光;及时受理农民举报,建立化肥价格检查信息定期报告制度。

  发展改革委将对各地检查化肥生产经营企业情况,以及组织开展农资价格检查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和抽查。(完)(责任编辑:林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