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事业单位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0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康玉君)从即日起,人员聘用制将成为辽宁事业单位基本用人制度。3月17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以往事业单位中人员能进不能出、职务能上不能下、待遇能高不能低的现象,将被彻底打破。今年辽宁重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广电等部门的事业单位推行人员聘用制改革,其它部门的事业单位要在3年内逐步分批推行到位。

  事业单位岗位包括管理(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岗位。根据岗位聘用的资格条件和本人的实际能力,打破身份界限,允许高职低聘或低职高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岗位聘用,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主管部门通过推选聘任、直接聘任、委任等方式确定,但一般应实行竞聘上岗,并实行任期制或目标制。竞聘成功者要签订聘用合同。

  此次在全省进行人员聘用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事业单位要完成与受聘人员的聘用合同签订工作,实现用人关系的转换。打破身份界限,健全岗位薪酬体系,实现按需设岗,按岗聘用,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基本建立起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事业单位用人机制。

  今年将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体育训练、科学院所、卫生防疫、广播电视、文化和社会福利等事业单位推行人员聘用制,聘用合同签约率力争达到80%以上,其它部门的事业单位也要在3年内逐步分批推行到位。

  据悉,我省事业单位现在职职工近120万人,其中有专业技术人员70万人,是各类人才主要集聚地。实行人员聘用制后,将有力地激活事业单位的用人机制。

  新闻链接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是指单位与职工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与个人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责任、权利、义务的人事管理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