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发生超市牛奶投毒事件两人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2:47 新京报

  3月10日晚,天津市塘沽区发生一起因饮用海河牌袋装牛奶致两人中毒身亡事件。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

  受害者疑为夫妇

  接到塘沽区发生牛奶致人中毒身亡一事的报料后,记者赶往天津调查。

  根据有关线索,记者找到被指中毒身亡者所在的锦绣园小区。该小区不少居民表示,3月10日晚,确有一对夫妇中毒身亡。与二死者同住一单元的女居民称,当天晚上9时左右,她曾听到楼道里发出一阵惨叫声。当时她以为是有人打孩子,就没有在意。

  一位参与抢救死者的小区居民称,当天晚上,是一位收车回家的出租车司机在楼道里先发现了女死者,叫他一起救助。当他赶到时,发现女子当时还有气,但躺在屋里的男子似乎已经断气了。

  随后,出租车司机拨打了110和120.很快,巡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将两名受害者送到了医院。

  据了解,该小区的两名死者分别为卢顺起(男),52岁,宋淑云(女),48岁。二人均系提前退休,有一个22岁的男孩,现为天津市某大学四年级学生。小区居民还表示,自夫妇二人死亡后,没有看到他们的儿子回来过。

  据16日人民网天津视窗的一篇题为《天津塘沽区紧急排查被污染牛奶》的文章中,此次事件系犯罪分子对海河牌牛奶投毒所为。

  文章还称,塘沽区副区长王玉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

  17日,天津市塘沽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科长于瑞军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结果。但是,关于犯罪嫌疑人投毒的目的、方式,以及是否还有其他受害者,官方和警方均没有透露。

  此外,于瑞军透露,两名死者为一对夫妇系塘沽区锦秀园小区居民,此说法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相吻合,但他未透露两人具体身份。

  政府发出紧急通知

  14日凌晨3时31分,天津市塘沽区向阳社区居民,41岁的出租车司机蒋先生手机上收到了1860发送的短信,内容为:“紧急通知:凡于今年3月9日-12日,在塘沽上海道乐购超市购买的散装海河牌袋装牛奶,存放期间因受到严重污染,请停止使用。塘沽区人民政府。”记者随机询问得知,当天夜里,塘沽区不少居民都收到了同样内容的短信。

  蒋先生表示,在收到短信前的两小时,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告知居民与短信同样的内容。同时,他在当地的有线电视和广播上也获知了类似的紧急通知。

  记者发现,不少小区门口还有由居委会张贴的与短信内容基本一致的紧急通知。

  据上述天津视窗文章称,公安机关在侦查中获悉,两袋含毒的海河牌牛奶被投放到位于塘沽区上海道的乐购超市,并且已经出售。为保证市民健康和安全,自13日晚起,政府通过在广播电视台连续播放紧急通知,动员街道、居委会干部和社区民警挨家挨户通知市民,通过电信部门发短信给塘沽区所有的手机用户等三种方式向市民发布了停止饮用海河牌袋装牛奶的紧急通知。

  厂家称是最大受害者

  16日,塘沽区上海道乐购超市卖场中,牛奶货架上只有少许品牌的牛奶,海河牌不在其中之列。

  “这几天都不敢喝牛奶了。”一位女顾客表示,他们全家都喜欢喝牛奶,可现在流传海河牌牛奶毒死了人,她就不买牛奶了。

  乐购超市的客服部经理王颖称,自12日接到公安局通知,要求散装海河牌牛奶下架,超市就将所有的牛奶都下架了。

  “超市损失不少。”王颖说,不过随着这几天牛奶逐渐上架,买牛奶的顾客也多了起来。

  同一天,天津海河乳业办公室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海河乳业成了最大的受害者,海河牌牛奶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除此之外,他不想对此次事件发表任何看法。本报特派天津记者郭建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