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狂徒不止敲诈 学美军虐囚羞辱被绑架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4:48 重庆晨报
5狂徒不止敲诈学美军虐囚羞辱被绑架者(附图)

  昨日,重伤的胡廷健在病床上说,歹徒羞辱人,“我死也不从!”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本报讯 16日晚9点过,一伙敲诈别人钱财仍觉欲壑难填的狂徒,将被敲诈者强行带到嘉陵江南桥头,学着电视中美军“虐囚”样子,让被敲诈者“脱掉裤子,把屁股拱起来”。忍无可忍的市民胡廷健虽寡不敌众,仍奋力反抗,被刺成重伤。

  警方已
初步锁定嫌疑人,目前正紧急调查。

  讨债

  昨天,与胡廷健一起受伤的李伟在病床上称,这伙人的到来与其工人胡某有关。去年12月,他开了一个装修公司,因与工人胡某的父亲很熟悉,资金周转不过来时向胡某的父亲借了500元钱(由胡某转交给李伟),准备在一个项目完工后还钱。谁知,就是胡某在这个项目上做漆工时搞砸了。李伟赔进上万元,公司也垮了。

  今年2月,李伟到了一个新的装修公司,胡廷健也在这个公司。2月的一天,胡某来到李伟位于国际村的租赁房,并带了一个叫李勇(音)的平头男子来。因胡某不到20岁,有些老实,李伟也没计较他把工程做砸,还是把500元还给了他。李伟说,自己当时没注意那个平头男子李勇,也不知胡某为何要带他来。

  敲诈

  16日晚上8点多钟,李勇带了4个30多岁的男子突然来到国际村,敲开李伟的门走了进来。李勇对李伟说,“上次你还钱是我给了你面子,否则当时不只让你还500,兄弟给了你面子,今天我们几个兄弟伙来也没其它事情,你只要拿2000块钱出来就可以‘摆平’”。

  李伟当时一愣,不明白李勇到底给了他什么面子。但随即明白遇上一伙敲诈分子了,几个人面色不善地盯着他,他也无法打电话报警。只好无奈地表示马上借钱,他当时身边只有100多元钱,离那伙人要的2000元相距太远。

  当晚8点20分左右,住在观音岩的胡廷健接到了李伟的电话。胡在电话中听出李伟的语气很含糊,说要钱急用,而且李以前找也只打小灵通,而这次打的是座机。正想追问原因的胡听李支吾着挂断电话后,胡廷健感觉李伟肯定遇上什么不测了,马上打110报警。

  绑架

  躺在病床上的胡廷健吃力地告诉记者,自己怀疑这伙人是长期作案的团伙。因为他在晚上8点35分到达国际村车站时,警车已到了那里。李伟的房屋外有几个男子在走动,估计是发现了警车。但因没看到李伟,胡也不认识那几个人。等了十分钟后,出警人员叮嘱胡,遇事打110,随后离开。

  胡廷健在警车离开后不久见到了李伟,正被5个男子挟持着,随后,自己也被5个男子强制上了两辆出租车。李和胡都想,给那5个人敲诈几百块钱可能没事了。

  上车时,李勇等人称,先把车开到龙溪街道。在车上,分坐两车的李和胡把身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那伙人。车到嘉陵江南桥头时,一伙人突然要求下车。

  羞辱

  下车后,5个男子把胡李二人围在桥栏杆边,其中一个男子气冲冲说了几句话后,一拳打掉了胡廷健的眼镜。胡有些气愤,但想两人难敌5人,也就忍住了怒火。

  随后,其中一个男子狂叫:“把裤子脱了,把屁股拱起来!”胡廷健一惊:“你们要干啥子?”几个男子发出一阵奸笑,说你们两个穷光蛋,两千块钱都拿不出,老子要让你们在路边上卖屁股,并想伸出脚来踢两人的下体。

  反抗

  胡廷健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奋力扑向说下流话的那个男子。几名歹徒见状立即从身上摸出水果刀,“平头”李勇拔出一把尺多长的猎刀,砍向胡廷健。打斗中,李伟被砍伤头部,胡廷健受伤最重,一刀从后背刺穿前胸,事后据医生检查,离心脏只有一厘米。

  在此过程中,胡想抓住一个高个男子往桥下跳,要同归于尽,被那人挣脱没有成功。在李伟大声呼救时,5个男子向上清寺方向分头逃走。

  锁定嫌凶

  3分钟后,警方接110后迅速赶来,将已经昏迷的胡廷健送往市急救中心抢救。部分警力在现场附近搜查时,已不见5名男子身影,但根据李伟的描述,警方初步锁定了李勇,因为李勇与那个讨钱工人胡某是老乡,家住渝北区。而且,5人团伙极有可能住在龙溪街道附近。(记者 陈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