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将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于3月中旬开始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员聚集场所疏散通道、学生宿舍一楼铁栅栏是否拆除、学校水源地、学校车辆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安全情况。

  据介绍,本次安全大检查,将重点检查学校室内消火栓系统及消防控制中心等建筑消防设施的设置、运行、维护情况;灭火器的配置、管理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的配置及完
好情况;人员聚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特别是学生宿舍一楼铁栅栏是否拆除;电器设备、电气线路的检修、管理情况等。

  又讯(傅巨晗记者蒙辉)17日,哈尔滨盲聋哑学校、动力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在哈尔滨市教育局郑重签下责任状,承诺做好校园安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及信访等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哈尔滨市教育局与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共42个单位签订了《哈尔滨市教育系统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责任状》,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逐级签定责任状,每个单位都要设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奖励基金,数额不低于35000元,专款专用。年终,市教育局将对责任人进行考核,总分69分以下的单位取消评选先进的资格。(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