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票太低 福州游热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35 海峡都市报
门票太低福州游热不起来

福州马限山炮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帅斌彬林丹 实习生王勋文/图

  本报讯 在国内不少知名景区攀比似的上涨门票时,福州景区也因为门票价格太低,成为旅游界人士的“一声叹息”。景区门票过低,旅行社缺乏向游客推介的动力;少人来玩,景区品牌怎么能打响?业内人士认为,福州游不太景气,“景区门票过低”是其重要症结,提价确有必要。

  福州市物价局昨日则对记者表示,该局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景区门票在2005年提价的申请。

  旅行社:景区门票过低推介动力不足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旅行社。这些旅行社都表示,福州景区目前门票太低了。鼓山门票6元、昙石山10元、马尾船政公园的马限山园4元、罗星塔园5元。这样的门票价格,旅行社从中拿不到利润,当然也不会有推介景区、带游客来玩的积极性。而没有旅行社这个“媒人”,景区就打不响。

  福州凤凰假期旅游部经理助理郑艳说,几乎没有专门到福州玩的游客,来的大都是以福州为中转站去厦门或武夷山,在福州最多玩个一日游半日游的。如果鼓山、马尾船政公园等门票提高一些,旅行社可从中获得利润,推介的动力就足了。

  福州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严娟芬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景区的门票价几乎没变过。目前的价格水平,完全不能体现景区内涵的价值。门票定价问题,旅行社反映很强烈。近年来,旅游局也曾在很多场合多次呼吁提价。比如鼓山,作为国家级风景区,门票才6元,在对市民区别对待的情况下,完全可提高票价,并让利给旅行社,刺激其推介景区的积极性。

  旅游部门:福州景区门票确实该涨一些

  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认为,门票涨价与否,主要看市场规律。有相当知名度的成熟景区,门票可适当涨;但正在培育阶段比较“冷”的景区也跟风涨价,就不利于景区发展。

  陈扬标同时表示,福州地区的景区门票普遍太低,旅行社对外报价没有竞争力,确实应该涨一些。

  省旅游局法规处处长陈伟平则表示,景区门票价格由物价部门主管,旅游局作为归口管理单位,对此只有建议权。

  物价部门:目前尚未收到今年提价申请

  福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该局正在进行福州市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的物价调研,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景区门票在2005年提价的申请。

  这位负责人说,门票提价的问题,一要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二要看当地经济的总体水平。一些区级、县级的景区,或涉及面较小的景区,可能只需定价,不一定要经过听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