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正加快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电信正在加快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步伐,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整体信息化方案,这也是传统固网运营商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电信的行业信息化开始于一九九四年,到二00四年,服务框架已基本形成,能够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内容应用、网络规划、系统集成、网络外包等整体服务,而以前仅仅
是出租基础网络。目前,各部门、各行业利用中国电信网络组建的全国性信息应用系统已超过两百个,覆盖银行、证券、保险、政府、企业、教育、跨国公司等行业。

  在全球范围内,固网运营商都面临从单纯的语音业务到数据、互联网、宽带多媒体、甚至有线电视等多业务的转型,电信运营商进军行业市场是大势所趋,近几个月美国发生的几起数十亿的电信企业并购则彰显了这一趋势。美国的AT&T已为全球六十个国家的八百五十个城市的数百家跨国企业、上万家中型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是中国电信要走的路。服务转型不仅是形势所迫,也有赖于客观条件的成熟,一方面,基础话音业务已经饱和甚至出现下滑,加大开发网络应用和增值业务的力度是唯一出路,另一方面,中国电信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重量级行业用户,中国电信有可能为他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今年,中国电信将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特点,为十余个行业量身定做信息化解决方案。(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