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内火车头“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46 新文化报

  如果你知道火车头的身世,请拨打本报松原新闻热线13134380406

  新闻回放:3月初,建造扶余县拉林河铁路新桥的施工单位在打桥桩时,竟在5米多深的地下挖到了一个火车头,这是一辆蒸汽机车,可能是日伪时期或苏俄时期落入拉林河,被河底泥沙埋藏了半个多世纪。

  本报松原讯(记者刘长宇)昨天,记者从建造拉林河铁路新桥的中铁九局路桥工程处了解到,施工队对老火车头的挖掘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冻土层已经被挖了1米深,一周内将现出火车头的全貌。

  昨日,施工队完成围堰截水后,开始挖掘火车头旁边的冻土层,冻土层有2米厚,异常坚硬,挖掘难度很大。昨天总共动用了3台大型挖掘机,其中1台挖掘机的挖斗都挖坏了,但大家努力工作,冻土层已经被挖了1米深。

  长春铁路分局霍金良副局长告诉记者,他们研究了被挖出的火车头汽笛,但由于很多型号的蒸汽机车都使用这样的汽笛,目前还无法认定它是哪种蒸汽机车上的,这个火车头的真正身份,还要等待它完全“出土”的时候才能认定。

  如果你知道这个火车头的身世,请拨打本报松原新闻热线13134380406,让我们一起破解它的身世之谜。《大桥下竟埋着个火车头》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