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首次大规模筛查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05 北京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7日电(记者邢静)新疆高危人群艾滋病筛查工作日前全面启动,这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艾滋病筛查。

  此次筛查人群包括所有羁押、收教人员,社区吸毒者、性病患者,既往有偿献血者和卖血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配偶、子女、性伴侣等7类人群。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还将对孕产妇进行艾滋病筛查。

  新疆艾滋病筛查工作分别在地州和县市两个层面进行,全部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预计此次筛查涉及总人数将达到13.7万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疾病控制处副处长杨波说,开展艾滋病筛查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各级医疗部门防控艾滋病的能力,掌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具体情况,全面推进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

  新疆于199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787人,死亡69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4位。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