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次设立气象灾害预警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27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浙江省第一个气象灾害预警中心昨天在三门县成立。

  三门县气象台孙台长说,三门之所以在全省率先成立气象灾害预警中心,是因为该县地处低纬度沿海,天气变化复杂,台风、暴雨洪涝、干旱、寒潮、低温霜冻、雷暴等灾害频繁。

  “去年印度洋海啸更使人们意识到气象灾害预警的重要性。”孙台长说,设立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后,气象部门会在灾害气候来临前24小时之内,通过在人流多的地方悬挂蓝、黄等不同颜色的标识,让人们尽早预防。

  据介绍,借鉴广州等城市的经验,三门县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总体上按四级标准确定,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同时以中英文标识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

  “哪种灾害天气要用哪种颜色、标识需要悬挂多少、颜色标识的制作等,这些细节还在讨论协商中。”孙台长说。(记者 陈文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