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最大贩卖冰毒案 缴获毒品六万多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0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庞山岚 实习生梁爽)记者昨日获悉,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配合下,经过3个多月缜密调查,一举破获该市历年来最大一起贩卖冰毒案,抓获黄书利、罗纯国等8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片剂61305粒共计5.3公斤,摇头丸45粒,运毒轿车2辆,成功摧毁了一条直接从境外运往该市的地下冰毒贩运通道。该案一次性缴获的冰毒数量超过了过去3年全市缴获总量。

  循线查人2004年11月底,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在侦查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一批冰毒准备从境外秘密运至重庆进行贩卖。禁毒总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通过艰苦细致侦查摸排,民警将嫌疑人目标锁定为渝中区一名叫黄书利的男子。专案组发现嫌疑人黄书利曾在2000年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4年,此人对边境情况熟悉,具有从事大宗贩毒活动的嫌疑。

  顺藤摸瓜专案组研究后制定了严

  密措施,决定从黄书利在境内的“马仔”入手,然后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2月14日,专案组获悉毒贩黄书利将有动静:在黄的指挥下,其手下的罗纯国已经组织了一批冰毒,趁春运期间乘坐火车秘密运至重庆藏匿,之后等待黄的指令出手。为彻底摧毁该贩毒集团,专案组欲擒故纵,没有马上出击,而是继续布控加大监控力度,等待幕后黄老板出现。

  一网打尽见毒品已经安全运抵重

  庆,周围环境依然平静,黄书利终于放松了警惕。2月26日,黄从境外急匆匆赶回重庆,亲自操作这批毒品交易。2月27日下午6时,黄书利进入高新区某酒店,其手下众多马仔也纷纷露面赶往酒店。

  监控民警立即将这些情况向专案组领导汇报,“时机成熟!可以收网!”指令发出后,监控民警闪电出击,将正在酒店餐厅餐桌上密谋毒品脱手事宜的黄书利及其手下罗纯国等8名同伙一网打尽,缴获轿车两辆,搜缴摇头丸45粒。

  根据嫌疑人交待,专案民警赶到黄的毒品藏匿地———沙坪坝一租赁房内,当场查获冰毒片剂61305粒,共计5.3公斤。目前,此案仍在调查深挖中。(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